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61名新晋博士生导师接受培训:做好研究生指导者和引路人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陈梦瑶 李琦

本网讯  9月19日—22日,学校在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2017年新晋博士生导师培训。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副校长朱学红,研究生院院长李劼,以及161位新晋博士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以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我校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导师责任意识,提高导师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培养能力。

此次培训共分六讲,19日上午高书记以《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指导者和引路人》主题首讲。他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时代特点和历史使命,要求新晋博士生导师坚定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以提高自身素质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导,践行导师“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在新时期,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化于力,做好育人工作,助力学校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走得更快,更稳。

在9月19日下午和9月22日,胡岳华、朱学红、赵中伟、刘辉等主讲人就“双一流”建设与拔尖人才培养、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如何做一名研究生导师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对新晋博士生导师从思想觉悟、能力培养、职业追求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培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