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银两铜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作者:周江洪

本网讯 9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取得一银两铜的成绩,其中“高效稳定生物医学荧光材料--精确诊疗导航者”项目负责人化工院本科生郑仁豪获得银奖。在高校创业教育成果展上,我校共有5件展板展出。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出席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并讲话。闭幕式上同时举行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授牌仪式,我校是第一批改革示范校的代表,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上台从陈宝生部长手中接过了牌匾。

18日下午举行了红色筑梦之旅学习总书记核心精神演讲报告会。全国共有67支队伍参与,我校2个团队入选此项活动并做了演讲。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等领导在听取了同学们的演讲汇报后,与大家合影留念。

刘延东总理与红色筑梦之旅演讲团成员合影

本届大赛新增设了监督与仲裁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在比赛期间参加了新闻通气会,并做客新华社客户端直播间进行访谈。

陈宝生部长给我校创新创业办主任杨芳授牌

我校自4月份开始启动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多轮校内培训选拔,共有15支队伍入围省复赛,最终取得省赛三金、五银、七铜的好成绩。全国总决赛中湖南省共获4个银奖,我校是其中之一。

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起步早,发展快,脚步稳,一直以科学的理念指引,踏实地走在创新创业的潮头。通过在学校设立多个创客空间,让学生体会创新。同时也大力扶持学生自主创业,让学生经历创业的艰辛,收获创业的经验。

据悉,此次大赛共有2241所高校参赛,37万个项目报名,150万人学生参与,6000余人到现场参加决赛及各项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