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精准援疆 助推新疆医科大学发展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 作者:雷先阳 赵学嘉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校长陈翔赴新疆医科大学参加2017年兄弟院校援疆·对口支援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本次会议。

我校是支援高校工作组组长单位,在大会上,高文兵书记代表对口援建新疆医科大学兄弟院校回顾和总结了2016~2017年度兄弟院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同时他强调,援疆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任重而道远,需要所有兄弟院校持续加力、持续发力,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口援疆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根据新疆医科大学援助需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围绕“精准援疆 一流学科 共建共赢”这个主题,找准援助新疆医科大学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着眼点,使援助新疆医科大学工作定位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重点更加突出、措施更加精准,助推新疆医科大学建设更上新的台阶。

 

陈翔副校长对本年度中南大学对口援建新疆医科大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并代表我校与新疆医科大学签署了《中南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共建国际教育学院协议书》。之后,湘雅三所附属医院分别与新疆医科大学签订《新疆医科大学与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书》、《新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与湘雅医院国家老年病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合作协议书》、《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议书》,并举行了国际代谢性疾病临床医疗新疆分中心授牌仪式和新疆医科大学聘任我校黄菊芳教授、田伟教授为“天山学者”、“双聘教授”的聘任仪式。吉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也与新疆医科大学签订对口支援协议。我校“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武明花主任在新疆医科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论坛上做专题报告,交流工作经验。 

9月20日下午,高文兵书记前往新疆工程学院,为400余名干部、教师做了题目为《高等教育本、专科的差异及专升本以后的内涵提升》的讲座。

 

对口支援工作会议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和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等分别接见了高文兵书记一行。学校有关部门、学院、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考察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