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级本科新生汇报军训成果 圆满完成大学第一课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9日 作者:文硕

本网讯 9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高文兵、田红旗、陈治亚、陈翔、黄健陵,陆军驻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沈玉海上校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陈翔主持。

八千余名本科新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列队站立在绿草坪上,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接受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的检阅。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正式开始。

此次军事训练成果汇报表演集中展现了新生们的训练成果:军体拳、捕俘刀、擒敌拳、刺杀操、警卫拳,一声声铿将有力的口号,一个个标准整齐的动作,让在座的嘉宾和师生都深受触动。在队列操中,同学们摆出了“十九大” 等字样以及“中国地图”等图案,和坐在观众席上的同学摆出的“csu”字样相互呼应,预示着中南新生经过第一课的磨练,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分列式上,整齐划一的方阵通过阅兵台接受检阅,为三周的军训生活交出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作军训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他认为同学们以不畏艰辛、昂扬向上的精神,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句句真实的感言,让“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有了最新的注解。他说,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新生经历军训的洗礼,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而且培养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希望新同学们与全体中南人一起分享学校的荣光,也共同担负学校的使命,共同传承学校的精神,秉持中南“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的校训和“向善求真 唯美有容”的校风,做最好的自己!

会上,副校长黄健陵宣读了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本次军训共评选出十三连等15个团体综合评比先进连,二十一连等60个单项评比先进连,一连一排等30个先进排,陈雷等25名先进参训干部,牛逸聪等89名先进军训教官,王文远等934名先进军训个人。出席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