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醴陵研究院落户瓷城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作者:科研部

本网讯  9月28日下午,中南大学与醴陵市人民政府在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上签署了《醴陵市人民政府、中南大学共建中南大学轨道交通醴陵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党委副书记陈治亚,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等出席签字仪式。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与醴陵市共建轨道交通研究院,正在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它将加快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发展富强美丽幸福文明新醴陵。胡湘之书记表示,感谢中南大学对醴陵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建设中南大学轨道交通醴陵研究院,项目建设主体为中南大学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涉足电子信息、医药及生物制品、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并搭建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平台及科研平台,创建高铁研究高端平台,打造我国轨道交通动力学、列车碰撞安全保护技术发源地和研究基地。醴陵市人民政府负责研究院用地、土建建设及资金投入;中南大学负责研究院实验平台建设、技术和研究人员投入及管理。研究院拟选址在醴陵经济开发区渌江新城高铁片区,项目总投资2.8亿元,用地面积238亩。

学校办公室、发展与联络办、科研部、铁道校区管委会、交通运输学院、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