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主办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一届学术会议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3日 作者:蒋良兴

本网讯 9月20-22日,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一届学术会议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中南大学联合主办,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半导体材料学术委员会、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曹镛,上海大学、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张久俊,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罗勇,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多晶硅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严大洲等专家分别以《聚合物体相异质结太阳电池研究进展—材料、器件、印刷工艺与应用前景》、《可持续能源发展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锂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与性能表征》、《有色金属与新能源》、《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化进展及发展规划》和《晶体硅材料制造技术进展及对光伏的影响》为题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7个分会场,共有注册代表700余人,有来自全国93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奋战在科研一线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以及100余家企业的产业界代表,也有来自香港和台湾的同行专家,基本上涵盖了中国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开发等各个环节。大会共收到论文和摘要近300篇,张贴墙报50余份,宣讲报告180人次。代表们围绕储能电池和太阳能利用两大新能源的热点领域,从资源、材料、器件、表征、应用至资源循环全链条,广泛交流与研讨了新能源领域的前沿课题、关键技术、热点问题及产业动态。

同时举行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论坛和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企业家论坛中,来自教育界和企业界的代表们积极发言,为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分享经验,出谋划策。

大会摆宣布了10名优秀报告和10名优秀墙报获奖者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