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学论坛·2017”聚力学术前沿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作者:罗闻 熊思思

本网讯 10月14日上午,“湘雅医学论坛·2017”开幕。该论坛云集了近30位国内外医学研究领域的大师分享前沿医学成果。与此同时,400余名与会领导、专家、青年学子共同见证了中南大学青年科协湘雅分会的成立。

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院士,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胡志斌教授,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仪式由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教授主持。

为期两天的“湘雅医学论坛·2017”之“湘雅医学前沿论坛”由湘雅医院主办、皮肤肿瘤与银屑病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承办,共邀请15位国内医学专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基础研究、临床医学、药物化学、预防及公共卫生等医学各领域,旨在聚焦医学研究热点、难点的前沿科学问题,促进湘雅医学研究的交流与发展,同时为湘雅优秀年轻学者提供学术研讨平台。

会上,“中南大学青年科协湘雅分会”宣布成立并挂靠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其组织建设和日常指导单位为中南大学科研部和湘雅医学院。该分会的成立为青年医学工作者搭建了跨学院、跨学科、跨专业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旨在凝聚和团结我校医学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临床医学与基础医学的有机整合,鼓励学科交叉和学术资源共享,以加快我校医学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和加速我校医学领军人才的培养。

据悉,该分会目前拥有220名委员,全部来自我校四家附属医院和五个医口二级学院。该分会下设由我校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首席科学家带领的药学与遗传药理学组、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组、脑科学与心理学组、遗传学与分子生物学组、肿瘤学组、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组、生物医学工程与解剖学组、医学大数据与生物信息学组等基础医学与生命科学专业学组,以及由我校从事临床工作的首席科学家带领的循环系统疾病组,呼吸系统疾病组、血液系统疾病组、神经系统疾病组、泌尿与生殖系统疾病组、消化系统疾病组、皮肤与自身免疫疾病组、内分泌与代谢疾病组等临床与护理专业学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