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五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作者:许晶晶

本网讯  10月13—15日,中南大学第五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新校区体育场举行。此次校运会以“师生健体,筑梦中南”为主题,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的体育素质和凝聚力,以创新的形式全面推动我校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

校领导胡岳华、陈治亚、周科朝、陈翔、郭学益、黄健陵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校35个学院的师生运动员参加了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黄健陵副校长主持。

陈翔副校长致开幕词。他说我校近年的体育事业突飞猛进,这次参与的运动员人数也远远超过去年。希望通过运动赛事来提高大家的参与度,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备赛来加强同学们的日常锻炼,形成一个健身运动的长效机制,进而有效地提高大家的身心素质。

全运会金牌获得者黄瑰芬代表运动员宣誓,亚洲空手道冠军曽翠兰代表裁判员宣誓。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宣布中南大学第五届综合运动会暨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方阵展示中,国防生模拟营手持钢枪,身姿挺拔,威风凛凛;大数据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联合方阵展示一块巨大的电子电路板,以实践成品汇报他们的学习成果;建筑与艺术学院身着民族特色服装,舞姿婀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衣着汉服,举止娴雅。

舞龙舞狮队来了,他们步调一致,或高举,或下压,或斜顶,将一道道五颜六色的长龙舞得虎虎生威,展现出蟠龙飞舞的姿态。刚柔并济、动静结合,太极表演如行云流水,使观者心思沉静。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千人共舞的广场舞点燃了在场观众的激情,热烈的欢呼声充斥全场。全国第九套全国广播体操勾起了在场同学的点点回忆。

参加运动会的校领导及老师开启第一跑。

在田径项目比赛正式开始前,学校还组织了院旗接力、袋鼠跳、同舟共济、集体跳绳等系列趣味项目。在接下来的两天,来自35个学院的运动选手逐鹿包括跨栏、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15个项目。

10月14日,第四届综合运动会闭幕。商学院领先其他学院,再次成为今年运动会田径比赛的最大赢家,夺得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女团体项总分第一;湘雅医学院罗忠育、孙希野分别打破男子和女子100米记录,土木院石杨飘雪以27.26的成绩打破女子标枪记录。化学化工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12个单位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建筑与艺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12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