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为“一带一路”培育人才:两援外学历学位教育项目开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班”和“交通运输工程硕士班”开学典礼举行。周科朝副校长、商务部培训中心援外培训联络办公室徐凯处长、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廖光辉处长、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代办苏西﹒库马尔﹒拉姆谢、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湘雅护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来自亚洲、南美洲、非洲的13个发展中国家的72名学员参加了典礼。

周科朝副校长表示,希望借助援外培训项目的开展,拓展我校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国际合作,勉励学员充分利用宝贵机会,学有所成。徐凯处长介绍了中国政府设置援外项目的意义在于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和前行,希望学员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借鉴和吸取中国在发展过程的经验,结合自己国家的实际,提出问题解决方案;并利用在华学习研讨的机会,充分了解中国国情,亲身体验中国民生。

拉姆谢先生介绍了尼泊尔与中国围绕“一带一路”合作交流的情况,对尼中关系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国政府及中南大学接受并资助此次32名尼泊尔新学员入学这所著名的高水平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学员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并主动了解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两名新生代表表示一定珍惜学习机会,迎接挑战,提升自我。

自2015年9月始,学校承办商务部援外培训学历学位项目。当年9月,湘雅护理学院承办的“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项目首次招生,学制2年,2017年7月毕业22人,为发展中国家培养一批高级护理与医疗人才。2016年9月,交通运输学院承办“交通运输工程硕士”项目,招有23人。今年,学校两个项目同时开班。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