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十九大】中南师生热议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

本网讯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南大学七万余名师生对党的十九大召开高度期待,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对十九大召开反响强烈。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对于总书记报告中给青年一代的寄语、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规划,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感受尤其深刻。他表示,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坚定了继续前行的决心和信心。中南大学已经按照党中央的部署,着手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十九大的召开,使全校师生思想更统一、人心更凝聚、目标更明确、行动更自觉。相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中南人会有更大的作为和贡献。

校长田红旗组织校领导班子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组织大家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历史性变革感到骄傲和自豪,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提出感到振奋和鼓舞,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和未来充满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将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尤其是要结合报告中关于教育、创新、民生、青年等的部署,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田红旗说,十八大以来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心,十九大必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阔步前进道路上极不平凡的一次盛会。聆听报告,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自豪感,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坚持立德树人,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南大学。

总书记报告添信心

知名归国学者、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陆前进教授: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贴近百姓,特别是有关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将使中国百姓生活更加美好。作为一名临床医师,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不忘初心,倍加努力,守护老百姓的健康,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505班王帅:党的十九大承载着亿万青年的梦。社会各界人士都对十九大报告抱以殷切期盼。相信在下一个五年,在党的坚强带领下,中国在教育方面的成就将瞩目可待,我们的生活将发生更好的变化,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402班热合麦提江:做为少数民族党员,我更应心怀感恩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同时,我们也会努力学好知识,增长本领,用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祝愿党永葆生机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再铸辉煌。

湘雅医院第九党总支副书记刘荣胜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作为湘雅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立足本职,一步一个脚印行动起来,站在历史新起点,书写新华章。

高等教育任重道远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马跃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向世界庄严宣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其中就讲到人民期盼有更好的教育,这几年国家采取了系列改革措施,扎实推动教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指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相信在十九大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办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教育,一定能加快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基建处处长郭峰:报告科学准确指出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其中教育是突出的领域之一。作为高校师生,我们深感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而自豪,深感“双一流”建设责任重大,深感高等教育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光荣! 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按照总书记报告中的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让社会主义迸发出更强大的生命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后,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报告特别提到“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任务,作为高校员工,我们的使命感油然而生!我们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起组织赋予的岗位责任,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学校党政决策,把建设“双一流”大学的责任扛在肩上,攻坚克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每一个教育环节。展望未来,满怀信心期待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幸福。

土木院党委副书记杨鹰、湘雅医学院辅导员曾德露、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中文第一党支部书记唐苗表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结晶。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他们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期待

中国共产党第十三届党代表、湘雅二医院孙材江教授:“我是一个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我党日益壮大,祖国繁荣昌盛,倍感骄傲和自豪。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将党性和医德医风融入到日常为患者服务的工作中,将健康中国建设得更好!”

退休党员教师唐建华教授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理论上高屋建瓴的表现,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党中央得到人民拥护的具体体现。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感觉到中国梦的蓝图更加明晰、完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清晰。我们老同志,老党员,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爱党、信党、跟党走,做好中国的事,实现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凯:热切期待我们在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发展模式持续转型与升级,为进一步消除贫困做出更加有力的布局,我们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成就,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我国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巨大拉动力,成为全球经济扶苏的中坚力量。

冶金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宝列举着总书记2013年视察中南大学后学院的变化与成绩:2014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16年,获得中国发明专利金奖;2017年,冶金工程学科进入了全国一流建设学科行列,柴立元教授作为教育科研战线的代表参加十九大。他说,好时代、大机遇,大家会更加努力攻关、奋力拼搏,为国家重大专项和国防需求提供更多的成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