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喜迎十九大】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引起中南大学党外人士共鸣

来源: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作者:同心

本网讯 十九大开幕会的同时,中南大学统一战线的几个微信群“同心圆”、“参政议政”、“侨联”、“台联”就开始热闹起来,宣传图片、会场照片、直播短视频、报告文字稿、个人体会……同步被推送出来,就连长期“潜水”的年长党外人士也纷纷发出“点赞、鲜花、鼓掌、鞭炮”等表情包。开幕会结束后,习总书记的报告成为微信群议论的唯一焦点,许多党外人士不惜笔墨由衷抒发感想,“亮点、振奋、自信、中国梦”成为议论热词——

亮点:

无党派人士柳建新教授:各条战线各项工作都讲到了,都部署了,亮点多多,不容易!民进罗会钧教授:报告亮点很多,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判断,明确了我国的历史方位和发展方向。

九三学社冯正强教授:最大亮点集中体现在更注重治国理政的系统性、全面性、科学性。致公党邹峥嵘教授:64岁,3万多字,站立3个多小时,从容镇定有力,给全世界展现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本身就是亮点。

农工党饶育蕾教授:报告的亮点之一是文风朴实,“石榴籽”、“敲锣打鼓”等大白话自然亲切、入心入脑,用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阐述中国式的人间大道。

振奋:

致公党石磊教授: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人鼓舞和自豪,报告描绘的未来宏伟蓝图和采取的治国方略深得人心,催人奋进。

致公党邹峥嵘教授:习总书记说,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斩钉截铁,铿锵有力,我们欢呼这种气吞山河的磅礴力量!

九三学社肖红梅教授:的的确确非常振奋人心,中国已经进人一个新时代! 过去5年中国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报告提出未来几十年新的远大目标,民族复兴的伟业一定能实现。

农工党邱晓莲副教授:听了报告,知道了前五年干了什么,接下来要干什么,怎么去干的路数,非常振奋,感想颇多,满脑子都是那些关键词,满心都是喜悦,像是家里办喜事似的。

自信:

无党派人士胡彬彬教授:总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人心,尤其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使我觉得自己的研究工作有价值有意义,感到为国家文化安全建言献策的信心倍增。

九三学社易亮教授:共产党是中华民族的领路人,跟着共产党,我们信心满满,为党点赞,为祖国点赞,我以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农工党邱晓莲副教授:农工党像石榴籽一样和共产党紧紧拥抱,跟着共产党,风吹浪打都不怕!

归侨何军教授:习总书记关心教育,重视青年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明确创新团队建设,强调了人才的战略资源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指明了方向,更加增强了我们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台属黄志辉教授:习总书记“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这是对台独势力的足够警示,随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不断深入,我们坚信祖国统一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梦:

省人大常委杨吉凡:中国梦就是全体中华儿女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人民”一词在报告中频现,这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宗旨。

民盟袁铁锤教授:报告明确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梦而同心同行。

九三学社王云华教授:十八大以来我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发展新成就。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民主党派、省政协委员,我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进罗会钧教授: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新的行动指南。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民盟罗如登副教授:报告情深意切,深刻触及到社会民生的各个重大问题和各个层面,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光明的未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盟友!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