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法国图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作者:文硕

本网讯  10月25日下午,法国图尔大学校长Prof.Philippe Vendrix一行3人以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高等教育合作专员Sebastien BEDE、李丹来我校访问。校领导田红旗、黄健陵参加了会见并与图尔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主持。

田红旗校长代表学校对Prof.Philippe Vendrix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推动深化两校的合作。Prof.Philippe Vendrix认为中南大学和图尔大学之间存在着众多的共同点,两校可以在法语、医学等方面加强合作,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将在共同组织教学研讨活动、学校之间的文献及刊物互换、以教学及研究为目的的学者交换、学生交换等几个方面开展合作。双方还一致同意,在考虑两校可利用的资源及经费的前提下,可就合作项目的主题及交换的条件逐一协商,将实施方案和费用筹集方式进一步细化。


相关链接:

法国图尔大学正式成立于1970年,但其所在的图尔市(Tours)拥有非常悠久的大学传统,尤其是在医学领域。图尔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综合大学,所提供教育课程及研究的范围非常宽阔。50多个从传统学科直至职业及尖端技术教育课程的学科专业集中在7个院系级教研单位(UFR)(包括:艺术与人文科学、文艺复兴高等研究中心、法学-社会科学与经济学、文学与语言、医学、药学、科学与技术)、2所工程师学院(生产、生产学、计算机信息学、规划整治)和2所大学技术学院(IUT)。该校共有43个研究团队和机构,其中16个为大型研究机构-国家科研中心(CNRS)、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国家农学研究院(INRA)和法国原子能署(CEA)-的合作单位。学校的重大科研活动都集中在与两大研究领域相应的两个博士研究生院,即健康、科学与技术,人类与社会科学。

折叠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