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中南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作者:王远南

本网讯  10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在校校领导和各机关部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离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主持。

作为十九大代表,柴立元教授分享了此次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受和体会,介绍了大会盛况以及湖南省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他用无比震撼、无比自豪和无比崇敬来概括自己的感受;从高举一面伟大旗帜、坚定一个伟大思想、把握一个伟大蓝图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的认识。他认为,首先我们应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其次,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四个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第三,我们一定要把握伟大的蓝图,认真贯彻我党统筹推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方针政策,全面准确领会新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要求。

柴立元说,如何将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为心、外化为行是我们的重要任务,特别是要立足本职,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科、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下一步,我将在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过程将自己摆进去,认真抓好学院、学科发展各方面工作。以奋斗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学院党政班子一起,带领全院师生,奋勇前行,又快又好地出更多的成果。他表示,作为十九大代表,一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大会精神的播种机、宣传者和实践者。


 

 

高文兵书记也与大家分享了列席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和心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新一届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对此次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按照教育部党组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了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

高文兵指出,中南大学作为党的高校,应该在学习上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接下来一个时期全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个人身上有提升、在工作中见效。这就要求我们一要结合实际,考虑岗位特点、人群特质、工作性质等多种因素,制定目标明确的可行性方案;二要把握“时度效”,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过程中,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和方式,做出效果。

就接下来学校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高文兵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尽快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广泛讨论、热情参与,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认真组织好各个层面、范围的学习宣传工作。学校层面除今天的大会外,接下来还有十九大报告宣讲、中纪委工作报告宣讲和《党章》修改解读等三场专题报告;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传达学习,校领导班子带头学,并在自己的分管和联系范围内进行大会精神的宣讲;校党校要统筹计划,制定好全覆盖、全方位、多形式、多层次内容的培训方案,将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党校的培训内容。三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担责任、积极进取,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