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新方向:推进师生共创项目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作者:李丹霞

本网讯  11月2日,学校在科教南楼四会议室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师生共创工作研讨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副秘书长蒋楠,万学教育集团总裁张锐、董事张强,校领导,全国创业投资专家,人事处、本科生院、科学研究部、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科技园管理办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二级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比赛)负责人,创客空间负责人、学院创新创业专干等参加研讨会。

我校是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随着基地建设的深入,如何进一步打通科研和产业之间的通道,加速双创示范基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如何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成为眼前要着力解决和探索的问题。为此,学校组织召开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师生共创工作研讨会,进行共创项目的培育及推进。

研讨会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副秘书长蒋楠,万学教育集团总裁张锐先后为与会师生作报告。王蔚分析了科技走向产业过程中面临的瓶颈,并指出自2015年人大修订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法》后,大部分制度缺陷已得到改善,高校推进创新创业项目的政策环境趋向良好。蒋楠结合自己指导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的亲身经历,举例分析双创大赛金奖项目案例,探讨导师的定位和使命,为老师在指导参赛项目中能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张锐分享了他从事创新创业教育的经验,从发展学生创造价值能力的角度,论述了创新创业实践对提高学生职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的重要意义,“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对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的巨大推动作用。

参会人员踊跃提问,就股份持有、政策细则、跨界立项和风险规避等问题和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同时表示,这次研讨会解决了很多疑问,三位专家的报告指点了迷津,是对创新创业师生共创项目开展的有效推进。

创新与创业办公室主任杨芳表示,师生共创和学生立项创业,是学校推动创新创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的两大层面。今后学校相关部门将进行更多的尝试,开展多元化项目,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完备的支持和服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