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 中南大学卓越论文居前列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

本网讯 2017年10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召开了“2017年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统计结果显示,中南大学2016年度被科学引文索引(SCI)收录论文3557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3名,2007-2016年21471篇论文被引用178333次,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8名;工程索引核心部分(EI)收录期刊论文2710篇,在全国高等院校排名中列第10名;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收录论文3119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名,论文被引用14077篇22756次,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位;科技会议录引文索引(CPCI-S)收录论文382篇。2016年我校发表卓越科技论文2397篇,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列第6位。商学院王坚强老师发表在“SOFT COMPUTING,20 (4): 1621-1633 APR 2016”上的“Multi-criteria decision-making methods based on the Hausdorff distance of hesitant fuzzy linguistic numbers”论文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47(10):2342-2358,2016”上的“Simplified neutrosophic set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in multi-criteria group decision-making problems”论文,两篇同时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从2016年开始发布中国卓越科技论文产出状况报告,中国卓越科技论文由中国科研人员发表在国际、国内的论文共同组成。国际部分提取各学科领域内被引次数超过均值的论文,国内部分提取近5年在CSTPCD中发表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且论文“累计被引用时序指标”超越本学科期望值的高影响力论文。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来自2016年中国卓越国际科技论文,结合论文创新性、发表论文期刊水平、是否处于研究前沿、合著论文中我国作者的主导性、论文的文献类型及参考文献情况等指标来综合评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