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4部微电影在第四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上获奖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9日 作者:武海亮 王建新 谢卓

本网讯 11月3-5日,2017第十一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在广州珠海举行,会议同期进行了第四届中国医院微电影节(简称中国医影节)“金丹奖”颁奖盛典,中南大学4部微电影获奖。湘雅医院的《信任再传递》获最佳公益题材和最佳原型人物奖,湘雅二医院的《拳拳家国情》《生命的桥梁》两部微电影分获最佳团队奖和优秀微电影奖,湘雅三医院的《重生》获优秀微电影奖。

中国医影节是中国首个以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为题材的微电影节,是医界首个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受欢迎的微电影展播、评选及颁奖的公益性活动。中国医影节创办于2014年9月,今年为第四届,共600多部影片参评,入围112部,经过投票、专家初审和终审,产生25个单项奖,31个提名奖,15个优秀奖。

《信任再传递》根据69岁高龄的湘雅医院志愿者陈秋娥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讲述了陈奶奶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一个患血友病的小男孩,想起了自己儿子幼时也因此病饱受磨难,于是决定帮助他战胜病魔,小男孩在陈奶奶的关爱下一天天乐观起来,最终战胜病魔,痊愈出院。

《拳拳家国情》以“家国情”为主题,对话湘雅二医院从塞拉利昂归来的8位援外医疗队员,表现援塞16个月的所思、所做、所感、所获,也彰显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精神。组委会在推荐词中颂赞:“他们收获了国际赞誉,人文温暖,因为他们的名字是响当当的援非医疗队。他们的力量是最遥远的奉献,最博爱的救助。”《生命的桥梁》根据湘雅二医院肾内科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位意外怀孕的尿毒症患者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料下,成功分娩的故事。

《重生》以二胎母亲溺水后在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展开救治为主题。该病患很年轻,患者的器官衰竭是医疗的难点,以杨明施教授为核心医疗团队全力以赴精心治疗,让病人脱离危险回归了家庭。病例救治的成功,既是湘雅三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奇迹,也是人间温情的写照。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