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捐赠1亿元支持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作者:唐海仕 周鹤林

本网讯  11月4日上午,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与中南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捐赠协议签约仪式。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通过泛海公益基金会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亿元,用于支持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大楼(泛海楼)和中南大学湘雅—泛海健康管理研究院建设。

签约仪式在我校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余政,董事副总裁徐建兵,泛海健康产业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黄进,泛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建昌;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春阳、陈翔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8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陶立坚主持。

陶立坚、徐建兵分别代表中南大学和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签署了《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中南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泛海公益基金会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协议》。

田红旗代表学校对余政书记一行来校签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时刻,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向中南大学捐赠1亿元支持护理学科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是我国的知名企业,在健康、金融、信息及大数据等领域具有明显优势。中南大学作为拥有中国最早的西医医院和西医医学教育的学校,临床医学、护理学都已纳入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捐赠,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带来强大动力,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范围,互利共赢,推动双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余政表示,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是顺应国家改革开放成长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一直坚持“得益于社会,奉献于社会”的企业价值观,恪守“社会、企业、个人”在“目标、责任、利益”三个维度上相统一的经营理念,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高度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努力实现企业市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协调发展。中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完备的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体系,具有很强的学科、科研及人才培养优势。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产学研合作与“双一流”学科建设深度融合,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寻求双方未来合作机会。

高文兵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是一家具有市场影响力和社会贡献的企业集团,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回馈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中南大学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校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务实推进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和捐赠协议,对扩大双方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实现双方事业跨越式发展,为国家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全面落实好协议内容,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学校将发挥综合优势,支持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事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上,高文兵书记、田红旗校长代表学校分别向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颁发中南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奖牌和中南大学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聘书。

签约仪式前,中国泛海控股集团余政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湘雅校史馆和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相关链接: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是一家以金融为主体、产业为基础、互联网为平台、产融一体化并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和社会贡献的企业集团。经过30多年发展,公司已成为具备较强综合实力的企业,现控股和投资泛海控股、民生控股、中泛控股和民生银行、联想控股、Genworth金融集团、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等多家内地、香港及美国上市公司,在健康、金融、信息及大数据等领域具有明显产业优势,拥有百余家公司、上万名员工,业务广布于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10多个城市和香港地区及美国、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多年来,甲方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回馈社会,累计向社会捐赠60多亿元,绝大部分用于支持教育、科研和创新创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