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中南大学举行党章修正案宣讲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中南讲堂举行党章修正案宣讲会,校领导高文兵、胡岳华、蒋建湘、朱学红、郭学益、黄健陵以及各机关部门、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从修改党章的基本思路和原则、总纲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党章的修改进行阐释,指出我们党及时地把实践发展中经实践检验为成功的经验、理论和制度创新成果,明确地反映到党章中,长期坚持下去,更好地规范和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修改党章的一条成功经验。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全党智慧,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新党章中体现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修改党章有利于促进全党同志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把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写入党章,有利于促使全党同志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和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任务,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需要。

高文兵认为,在党章的修改原则上,坚持发扬党内民主,吸收全党智慧,保持党章整体稳定,只修改那些必须改的,在党内已经形成共识的内容,努力使修改后的党章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

高文兵指出,学习党章是潜移默化、持续进行的,也是经常性的。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完成好。

胡岳华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章的热潮。他强调,学习党章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