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第一名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作者:徐鼎昌 谢雄

本网讯 11月3-5日,第七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大连举行。本届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

本次竞赛题目为“阿奇霉素精烘包及制剂车间设计”,主要面向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大赛共吸引我国154所高校的21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8所高校的参赛作品获一等奖,另有46项作品获二等奖、54项作品获三等奖。

在决赛进行过程中,决赛队伍的成员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介绍,并由专家评审老师对成员提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刘艳飞、蒋玉仁老师指导的“悠悠麓鸣队”以其优秀的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以总分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并获最佳答辩奖。此外,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麓风队”在初赛中已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队长谢雄获奖后表示:“通过竞赛,团队成员的创新思维、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团队协作精神和凝聚力更强。感谢几个月来老师的悉心指导,也感谢各位队友的努力和拼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