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学生奖项评审会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学工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1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11月10日,2017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学生奖项评审会暨第十二届高校学生工作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茅以升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中南大学副校长黄健陵出席开幕会并致辞。

会上,蒋建湘代表学校对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各兄弟院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的召开为更好弘扬茅以升精神,进一步加强各高校新时期创新型人才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共同推动当前大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特别是针对新时代土木类一流人才的创新培养与思想引领工作更好发展,进一步弘扬茅以升先生的精神,续写十九大之后高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黄健陵表示,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推动高校土木交通专业人才培养,为祖国铁道科学进步做出很大贡献。

茅玉麟代表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向中南大学赠送了《茅以升全集》,并向中南大学茅以升班授予班旗、赠送基金会会徽。茅以升班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自2006年开始设置,每年择优选拔15-30名左右大二年级的学生组建,旨在加强实践环节教育,培养高素质的行业领军人才。目前,有近200名学生走向社会,成为了桥梁、高铁等建设的主力军。

评审委员会一致通过了2017年度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和工程教育学生奖的组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9名“工程教育学生奖”和29名“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候选学生的评选资格,其中我校有龚琪、符云集、孙仕林等3人获“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候选,待提交基金会最终通过。

在高校学生工作论坛上,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学生教育管理、教育教学改革等专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当天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铁路园、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轨道交通安全重点实验室。

据悉,本次大会由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和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项评审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举办。大会共有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6所高校相关校领导、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下一届评审会将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