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特等奖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2日 作者:李兰兰

本网讯  11月10日,“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创作的《青年毛泽东》荣获特等奖和最佳表演奖。

“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是2017年教育部部署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由教育部社科司联合武汉大学组织开展。本次展示活动共收到全国156所高校191部微电影作品,经大学生评委初审和专家评委复评两个阶段,共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单项奖3名,组织奖3名。

《青年毛泽东》选取了毛泽东在长沙读书时期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及事件,讲述了青年毛泽东在湖南一师求学期间读书交友、修身立志的故事,展示了青年毛泽东的成长成才历程,展现了二十世纪一二十年代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陶斯咏、杨开慧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风华正茂、勤奋进取、志存高远、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获奖电影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争春老师指导,建艺院14级学生李佳芙、王桐、王浩、孙泽平(土木院14级)、卢鹤松、曾天、王宣懿、姚萌、谭大雷、马洪俊、陈洋、王碧海、洪志达、王克力、陈旭等同学参与创作。

本次获奖作品系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团队系列教学成果之一。多年来,该团队致力于教学改革,在建设MOOC的基础上,形成了以“多元化-开放式”课程体系、“多层面-专题式”教学内容、“多样化-互动式”教学方法为特点的混合式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