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研究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作者:高思齐 杨小漫

本网讯  11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主持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高文兵近期对学生工作的批示,研究部署近期工作。学工部、校团委、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蒋建湘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高文兵近日对学生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强调学工系统要深入领会贯彻高文兵书记提出的工作新要求,持续发扬学工系统政治强、作风硬、有担当、有情怀、能作战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学生,紧贴学生需求,主动积极探索新机制新方法,把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与服务,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小,让每一位中南学子能时时感受到组织与集体的温暖。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蒋建湘对近期学生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第一,学生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理念,要让所有学生时时刻刻感受到组织与集体的关怀;第二,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根本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四访”(访寝室,访课堂,访家庭,访企业)等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学生、社会、家庭等各方面情况,让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要在继续健全学生工作有效机制上下功夫,特别是要构建更加完整健康的学生工作“血液循环系统”;第四,要始终坚持把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根本目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围绕此目的展开;第五,学工干部要从严要求自己,要时刻心系学生,牢记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职责。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