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蔡自兴、王勇入选科睿唯安2017年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作者:——

本网讯  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线公布了全球最新发布的2017年“高被引学者” (2017 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蔡自兴教授、王勇副教授上榜。

该名单遴选了全球在过去10年间在相应学科领域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的科研人员,因基于客观的引文数据,体现了高被引学者的学术成果对全球同行的支持、影响、启发与挑战,受到全球同行认可。这一指标在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考察6项指标占到20%的份额;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高端人才”指标也包含了 “国际知名学者”,其数据就来自科睿唯安和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

今年“高被引学者”榜单全球有3538名学者入围,其中美国入选1644人,排名第一;英国入选344人,排名第二。中国入选249人,排名第三,是全球入选者增长最快的国家,增幅达到41%。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入选的科学家全球152人,华人23人,大陆18人。

蔡自兴教授是湖南省自兴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联合国专家、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纽约科学院院士,2016年因对“进化优化和智能机器人学的突出贡献”而成功当选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受聘美国RPI大学、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信息学与自动化研究所、俄罗斯圣彼得堡科技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客座教授/研究员,北京大学等10单位兼职教授/客座研究员。从事智能科学技术研究35年,是我国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机器人学诸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之一。撰写出版人工智能领域中英文学术著作50多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千余篇,他引数万次,拥有国内外百万高层读者。

王勇副教授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录用论文29篇(第一作者/通讯作者26篇,IEEE汇刊长文15篇),出版《智能系统原理、算法与应用》专著1部。所发表论文被SCI他引1000余次,Google Scholar总引用2800余次。所设计的算法被众多国内外知名学者在100多篇论文中的众多领域中引用。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香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现为IEEE计算智能学会Task Force on Nature-Inspired Constrained Optimization和Task Force on Differential Evolution委员,5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50余次担任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期刊《Swarm and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SCI影响因子3.893)副主编。

王勇副教授博士阶段师从蔡自兴教授,2010年至2012年,两人共同发表高被引论文4篇(两篇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发表的,另两篇是中南大学独立发表的),累计引用频次高达881次,2016年达到引用高峰。其中2011年与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合作发表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杂志的文章( WOS:000287671500004)引用次数最高其累计引用次数高达479次。

附:四篇高被引论文按年份引用频次分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