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以实际行动传达好、学习好十九大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作者:--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迅速在中南大学校内形成。

10月26日、27日、29日,校党委密集组织不同层面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研究出台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上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宣讲成热潮

校党委中心组率先启动传达学习活动后,全校层面的宣讲活动也迅即展开。11月1日、3日、8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面向全校党员师生主讲大党课,依次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进行宣讲和解读。

与此同时,包括十九大代表、全体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人文社科专业部分专家在内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也正式成立,覆盖学校各层面的传达学习活动全面铺开。

10月29日,十九大代表柴立元、列席代表高文兵为全校处级干部传达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副校长陈春阳为审计处支部党员讲党课,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4日,十九大代表柴立元以“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对全校学生骨干和新生班长传达十九大精神;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在随后的传达学习报告中,勉励大家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11月8日,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到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11月10日,副校长陈翔在本科生院党支部上党课,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16日,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内涵,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加强廉政建设,依法依规治院”为题,给分管的机关部门和联系的二级学院的班子成员和教工支部书记上党课;同期,副校长郭学益在房产管理处党支部讲党课,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单位组织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16位二级党委书记也已经在不同层面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求实效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发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新的《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多种学习资料,引导大家读原文、悟原理,更好地学习和领悟十九大精神。

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除通过学习研讨会的方式学原文、学精神外,还创新形式,让大家对学习更有热情、对学什么更有认识。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学习十九大,了解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的党日活动启动仪式。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党员们远赴北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切实感受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前进信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员们学习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激励大家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行动、扎实有力的党建真正助力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和“双一流”建设。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对谈会”,邀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知名教授浦兴祖与青年学生宣讲对谈,让十九大精神听得懂、能领会。

校党委统战部带领一支由10名党外人士组成的医疗队去往益阳安化梅城,开展为期三天的“知识力量·中南同心”健康扶贫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体育教研部、计财处、湘雅护理学院、审计处、附属中学、湘雅三医院、离退休处……各单位的宣讲会、研讨会、主题党日等活动也形式多样地铺展开来,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在中南蔚然成风。

贯彻看行动

11月16日,校党委常委会对近期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会议进一步要求,校领导要以上率下,主动到分管或联系的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以主讲党课、专题辅导报告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和“双一流”建设任务,进一步加强谋划,扎实推进,积极作为,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

校党委书记高文兵表示,传达好、学习好十九大精神的目的,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真正能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汇聚全党、全国人民的力量,齐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中南人而言,是要以实际行动,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加大“双一流”建设步伐,贡献中南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