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特等奖

来源:软件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罗俊 李倩

本网讯 11月19日,由教育部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英特尔公司支持,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承办的“英特尔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在武汉大学落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南大学3支代表队最终共获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和1个二等奖,同时三支队伍均获得最具创业潜力奖,此奖项仅四个名额。

软件学院李倩、罗宾理、刘文阁、郑晓森组成的Quadra_L团队“译motion”项目获大赛特等奖;刘绍栋、刘立文、徐鹏、张博霖组成的TimeMachine团队“CareMore儿童安全预警系统”项目获一等奖;吴清鑫、任凯、李瀚林、杨璐珲组成的AxOne团队“Visual Music”项目获二等奖。指导老师分别为软件学院费洪晓、廖志芳、邝砾。

本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自4月7日开赛以来,历时7个多月,吸引了线上、线下2000多名大学生参与。大赛以“基于深度学习的应用创新”为主题,经过初赛、复赛两轮选拔,中南大学有3支队伍进入总决赛20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舒红兵,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等也来到现场指导。在第十届大赛圆满结束之际,以“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创新”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也同步启动。同期,2017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7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近百位院长、书记和业界代表出席。

“英特尔杯”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始于2008年,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每年根据产学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领域确定大赛主题,将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最前沿技术引入大赛,探索把创新和课程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社会问题的能力,以实现产学合作协同培育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创新型人才的目标,是教育部重点推荐大赛之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