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进中南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作者:孙文豪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教育部千名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湖南专场报告会在中南大学举行。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的陈小花、中南大学的张金学、东北林业大学的郭婷婷、合肥工业大学的钟小要、华南师范大学的李卫东等五位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向中南大学辅导员和学生宣讲十九大精神。参加报告会的领导有中国高等辅导员工作研究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夏晓虹、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里平、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等。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里平同志为巡讲会致辞。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陈小花老师领誓,与会代表一起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这也是对本次巡讲会主题“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的行动诠释。

陈小花老师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作为十九大代表参会的感想与体会,表达了自己“想要用一朵小花开出一片花海”的职业理想;张金学老师在辅导员岗位耕耘27年,在他看来,点亮学生理想的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至关重要;郭婷婷老师分享了与学生相处的点滴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辅导员的职业使命;钟小要、李卫东老师也结合自身多年辅导员工作的经历与体会,结合具体的事例,讲述十九大报告中与青年事业、教育事业等主题相关的内容与精神内核,进一步提升了在场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听了几位同行老师的报告,冶金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罗桢表示,备受鼓舞,意识到了身上肩负着沉重的担子。他认为,年轻辅导员要向这些老一辈的优秀辅导员学习,肩负起高校人才发展工作的重要使命。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网络等“七进”的要求而组织开展的,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