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看基层党组织怎样学习十九大精神(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作者:——

本网讯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南大学党委发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号召,要求全校师生“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全方位、深层次、多渠道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工作,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将精神贯穿于实践。

在公共管理学院,一场形式新颖的十九大精神“对谈会”受到师生们的欢迎,著名政治学家、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浦兴祖教授与青年学生宣讲对谈,内容涉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改革、主要矛盾变化和经济发展等多个层面,对谈会形式新颖,内容精彩,问答深入,气氛热烈。

在土木院,一场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颇为亮眼,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软件所党支部书记李国良讲授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党支部书记”视频课程,学习一名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大家表示,学习十九大,永远在路上。

基础医学院组织40余名党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领略十九大精神;湘雅医学院征集了百篇党员故事,编写文集《我们走过的路》,用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宣传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则以开展党日主题活动、主题征文、研讨会、微宣讲为载体,多层面地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活动;交通院开设五个分会场,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报告后第一时间展开交流座谈。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立德树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机结合;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有机结合;与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教研部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有机结合。

学工部、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和新生班长学习十九大精神。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临湘市人民法院旁听一起“受贿、滥用职权案”的审理全过程,党员同志们“零距离”地接受到了现场警示教育,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庄严。

三所湘雅附属医院除了及时组织医护人员、管理人员、病友等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会,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面向支部党员、基层职工、中层干部等多个群体对象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会,不同的职工对象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互进互勉,使得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