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作者:吴秀颖 吴静

本网讯  11月13至1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组成的湖南省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骨科熊依林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奖及全国卫生应急技能标兵称号;急诊科黄国庆荣获个人二等奖及全国卫生应急技术标兵称号;急诊科张方杰同志荣获个人三等奖。

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湖南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田良玉,省卫计委应急办副主任易大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雷光华等带队参赛。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32支参赛队近300人齐聚北京进行复决赛。

复赛于15日举行,分为突发传染病事件应急处置、突发中毒事件应急处置、紧急医学救援三个项目,项目包括理论知识笔试、操作技能竞赛、桌面推演、实验室盲样考核等环节,对参赛者掌握相应的知识和能力进行了全面考评。参赛队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投入、密切的配合、冷静的应战,最终以优异成绩进入决赛。

16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应急队员熊依林与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银柱、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王多多组成的湖南省代表队参与最后的决赛。决赛采用知识竞答的形式,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快问快答和风险题。最终,湖南省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沉着的现场发挥,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据悉,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是国家卫生计生委为全面实施卫生人才战略计划、深入推进全国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而举办的。比赛力图打造层次高、业务精、作风好的专业应急队伍,也是对现阶段各省(市)卫生应急队伍的大检阅、大练兵,对卫生应急能力的大考核。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经常开展卫生应急实战演练,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圆满出色完成援塞抗疫任务,为湖南省卫生应急战线打造了一支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优秀队伍,同时也为三湘四水百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搭建一道更加坚实的护盾。湘雅医院在医疗卫生应急救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医院拥有两支医疗救援队,承建了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与联合国际救援机构(UIA)共同建设国内首个“航空医疗救护培训中心”。按照国际标准,精心打造一支功能齐全、装备先进、保障完善、运行高效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