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泰国驻昆明总领事来校访问

来源:新闻中心 铁道管委会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作者:义雯

本网讯  11月23日下午,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先生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副校长陈春阳等人在铁道校区会见了来宾。

总领事一行在参观了中南铁路园之后,来到高速列车中心3D会议室参加座谈。在座谈会上,陈春阳副校长介绍了本月中旬中南大学代表团在泰国访问的情况及系列成果,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办学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友谊,为泰国培养更多的轨道交通领域专业人才。

鹏普·汪披塔亚总领事对我校与泰国及泰国高校即将开展的合作表示高兴。他强调,目前启动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有着重大意义,这条铁路不仅仅能连通中国与泰国,在完工后还将会成为中国连通东南亚的桥梁。同时,中泰铁路也将两国的发展联系了起来,未来中泰两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两国的合作不只在铁路建设方面,还包括人才培养、技术传播等方面。泰国希望借助中泰铁路建设的契机,让国内各高校、职校向中国学习铁路方面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经验,而中南大学在铁路方面有着雄厚的技术力量与科研水平,是最适合的合作对象之一。他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增进对中南大学的了解,洽谈人才培养合作事宜,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泰国学子来中南大学求学。

国际铁道学院筹备工作小组组长何旭辉介绍了我校师资力量、优势学科、科研平台与成果、国际合作项目等方面情况。座谈结束时,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实验室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等方面情况。总领事对我校实验室研发出的先进科技成果和关键技术表示赞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铁道校区管委会、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相关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