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意见征集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作者:李丹霞

本网讯  11月27日,学校在一办公室二会议室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完善“双一流”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意见征集部署。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宣传部、人事处、科研部、研究生院、发展与联络办、“双一流”建设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胡岳华主持会议。

高文兵指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新的部署,其中,对于高等教育的发展有着重要的论述。如何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十九大的发展理念和方略,对于我们推进“双一流”建设有着现实的意义和指引作用。基于此,学校拟对“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意见征集,以便后面更好更快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高文兵强调,“双一流”建设要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要做到真正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加大“双一流”建设步伐。学校各部门要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总体思路,做好规划研究,创新思路,找准学校需要和可能重点突破和发展的方向,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引导、协调和服务工作,调动全校师生的积极性,找准中南特色,提升创新能力。

胡岳华对意见征集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相关部门、学科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主动应对国内外环境形势的变化,扩大视野,创新思维,借鉴先进经验,紧随时代前沿,结合自身情况,不盲目跟风,合理有效地开展调研工作,形成切实有效的建设意见和工作方案,使工作有目标、推动有抓手,建设有成效。

会议讨论决定,十二月中旬完成意见的初步征集和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