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商学楼奠基 打造校园“新地标”

来源:新闻中心 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作者:孙文豪 杨鑫山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中南大学商学楼奠基仪式在新校区东侧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商学院名誉院长陈晓红,江湾集团投资人、美洲投资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邹刚,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省第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平等出席仪式并一起为商学楼铲土奠基。蒋建湘副书记主持活动。

奠基仪式在微风细雨中拉开了序幕。陈晓红院士用“风调雨顺”来祝福商学楼的建设和中南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希望学校要借商学楼的兴起,培养更多的大师、人才,为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使中南大学商学院跻身中国最好的商学院行列。

邹刚先生作为中南大学校友、“江湾商学楼”捐资人,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强调了“江湾商学楼”对于商学院以及中南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对商学院学子今后的发展寄予了更高期许。

高文兵书记感谢邹刚先生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心系母校、回报母校的爱校情怀。他说,“江湾商学楼”建在中南大学新校区最东侧的建筑,每天将最早迎接旭日东升,象征着学校各项事业都朝气蓬勃、欣欣向荣。他勉励商学院师生要增强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和创建“双一流”的使命意识,以奋勇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不断地传佳音、创辉煌。

据悉,中南大学商学楼总投资约9500万元,占地面积7000平方,建筑面积达26000平方,色彩和基调上注重与新校图书馆等周边建筑保持协调,工期约380天,预计于2018年年底竣工。江湾集团(全名长沙江湾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01年4月在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园设立,其投资领域包括IT和互联网企业、医疗健康产业、教育事业、城市区域成片开发、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和金融行业。江湾集团股东和管理层有多位是从中南大学毕业的留学回国创业企业家和学者。2012年,江湾集团与中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向中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0万元,用于建设中南大学“江湾商学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