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出席中南大学湖北学子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作者:王中平 黎明

本网讯 11月25日,校长田红旗、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一行出席了中南大学湖北学子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暨湖北校友会成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大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湖北省原省政协副主席李佑才、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桂卫华院士、余永富院士,学校办公室、发展与联络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友总会等部门负责人和来自深圳、四川、贵州、安徽等地校友会负责人,部分校友企业代表、在鄂校友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成果展览会。

会上,田红旗代表中南大学向湖北学子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暨湖北校友会成立15周年纪念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中南大学发展、支持湖北校友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一直以来,中南大学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学校被国家界定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在有色金属学科链、医学医疗学科体系、轨道交通学科群等领域具有科技、人才创新优势,湖北是工业和科教重镇,双方的合作空间无限广阔。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发扬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校企地三方紧密合作,加快推进自身事业的发展。

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树阶在会上汇报了湖北校友会成立15年来的工作和本次创新创业成果展览会的筹备情况。格林美集团董事长许开华、武汉市卫计委主任陈红辉、江苏百科建筑工程公司总监李志勇、中铁大桥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春新、大冶有色集团重装公司董事长侯琼英介、武汉铁路局集团总工程师朱国志、中铁四院常务副院长田要成、中铁科工集团总经理林秉等校友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和行业为国家建设和发展取得成就和贡献。与会校友深受启发,并高度赞赏湖北校友的创新创业精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副校长杨昌明宣读了湖北校友会永久顾问名单。

武汉市副秘书长董广利高度评价遍及荆楚大地各行各业诸多岗位的中南大学学子,在众多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为武汉的发展,为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涌现出许开华、王传福、程连英、朱国志等一批创新创业杰出校友,从在汉的广大中南学子的身上看到了他们母校的身影,中南大学无愧为“211”、“985”、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中南大学湖北校友座谈会。发展与联络办室主任胡振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黎胤分别在会上作了关于中南大学开展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朱国志、田要成、程连英等校友参加了座谈会,纷纷表示支持学校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技术创新、国防科技协同创新和精准扶贫工作,促进经济发展,并就上述工作开展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陈治亚在会上高度评价中南校友在创新创业、推动湖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贡献,希望湖北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更多地与母校开展人才、科技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母校和助推湖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