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作者:陆河顺子

本网讯   126日下午,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在京召开。我校在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党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二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引导大学生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主动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新兴领域就业创业。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三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四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建立健全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统筹推进各类型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运用好社会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五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开展精准就业对接,加强困难群体帮扶。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密防范“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江西省教育厅、武汉市人民政府、南开大学、黑龙江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

高文兵结合会议内容,对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将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尽管从就业工作态势看,我校毕业生总就业率、基层就业率、参军入伍人数、进校用人单位数呈逐年递增的趋势,但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今年整体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面临岗位供给总量不足、结构性矛盾和 “双一流”大学建设压力,高文兵强调,要从战略高度上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做好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是要继续发扬我校全员参与就业的优良传统,整合各方力量,调动学工队伍、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等群体,做到精准分析流向、精准信息推送、精准实施帮扶;二是要拓展重点岗位,提升就业质量。准确把握毕业生的职业定位,重点开拓对应的就业市场,主动挖掘其人才需求。一方面,要主动对接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的人才需求,引导毕业生到重点行业、领域和地区就业创业。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工作,全力落实好“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到村任职”及选调生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三是要为全职业生涯预留发展空间,形成学校全程关注校友的发展、校友对学校全方位支持、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