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获最高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0日 作者:白毅

本网讯 12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及天津医科大学主办的“‘学在中国’系列活动——全国首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 在天津医科大学体育馆举行。

来自全国28所院校的百余名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本科生同场竞技。竞赛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等各领域临床技能操作,全面考核选手团队合作、临床应对等综合能力。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为各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在读国际学生,每队由两名男生和两名女生组成。

我校由湘雅三医院牵头组队,队员为来自乌干达的琳达、南苏丹的马库、佛得角的扎娜和巴基斯坦的可汗。经历初赛和决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团结配合、随机应变、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操作,以优异的成绩勇夺内科单项优秀奖、外科基础技能单项优秀奖以及竞赛最高奖-----优异团队奖,充分展现了中南大学国际医学生的风采。

“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作为“学在中国”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总体方案,切实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升来华医学留学生的临床技能,养成良好学风,培养中国品牌的国际合格医学人才的重要交流平台,也是提升我国医学教育国际声誉的创新举措。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