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被评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作者: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6-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山西大学承办、中南大学协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7年工作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山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云,山西大学校长贾锁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部主任高晓杰,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262所高校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628人参加会议。

12月6日晚,召开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会议,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就新增会员情况,典型经验高校、先进个人、优秀论文、“精彩一课”评审情况,年会筹备情况及学会未来发展等进行报告,分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做讲话,常务理事单位代表会议由分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主持。

12月7日召开的大会通过了2017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宣布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名单、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名单,以及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获奖名单、高等学校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牌匾证书。我校被评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傅沂、杨宵两位老师被评为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周文辉、吴超、刘俊文三位老师分别获“精彩一课”一等奖及单项奖。

高文兵会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学会工作报告。他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正在形成、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态势良好、学会学术交流活动风生水起等方面回顾了学会上一年工作,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改革发展的未来一年重点工作。

在第八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前海梧桐并购合伙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从不同视角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报告;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就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行展示;江南大学、兰州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做了特色典型经验分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及单位就“互联网+”创新创业及校企合作进行介绍。合肥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等12位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分享了论文观点,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20位“精彩一课”获奖代表进行了说课交流与授课展示,优秀论文、微慕课、视频公开课三个会场进行了圆桌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共计72位代表参与交流和分享。会议期间,与会全体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举措和新经验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并参观了太原钢铁集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