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习十九大】看基层组织怎样学习十九大精神(三)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12月12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派出5名成员与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媒体一道驱车500多公里来到江华瑶族自治县扶贫点。他们走乡串户,了解当地旅游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政策,以及我校在当地开展生态立法保护、县域经济发展、十三五扶贫发展规划、瑶族文化艺术创作、瑶鼓舞文化传承、生态旅游规划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的典型事例,记录近年来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显著成效。

同日,“表白十九大,打call新时代”党支部知识竞答赛决赛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火热进行,全校各二级培养单位的12支晋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许多研究生党员表示,通过知识竞赛这样的形式,更容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

12月6日、7日下午,中南大学“贯彻十九大精神 共话实践新收获”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实践成果答辩会在校本部管理楼举行。今年暑期,我校响应“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的号召,积极参与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532支团队、来自31个学院及3个附属医院的近7000名同学或深入基层考察国情、助力企业转型献策,或推动文化艺术下乡、志愿帮扶送医普法,或聚焦国家战略精准扶贫、探索“一带一路”新发展,脚步踏遍三湘大地。答辩会上,来自全校的45支社会实践团队和20个单位代表积极展示他们的优秀成果,讲述感人的实践故事,都体现出中南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社会使命感,彰显着中南人的社会担当与青春价值。

12月4日,信息学院本科生通信工程党支部和电子信息工程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通过观看微电影《红色气质》,深刻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信仰,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增强支部组织生活活力。

此外,体育教研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到浏阳市文家市镇开展了“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党校联合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共62名学员,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增强党员责任感。

湘雅三医院实施“512”方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5”就是实施5个“精准对接”。“1”就是开展10个专题调研。“2”就是推出20篇理论研究论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