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和刚果(金)外交学院共建孔子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作者:刘辉修

本网讯  第十二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于12月12日在西安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以合作与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校长、孔子学院代表近2500人出席大会。周科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大会。

在大会上,刘延东副总理发表了主旨演讲,并为新建孔子学院授牌,其中包括中南大学和刚果(金)外交学院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刚果(金)外交学院校长Dede Birhonga Ndemba教授参加了授牌仪式。

15日,Dede Birhonga Ndemba校长应邀访问中南大学,周科朝副校长会见了Dede Birhonga Ndemba校长一行。双方表示将齐心协力推进孔子学院建设,促进中刚文化交流和学术交流,增进中刚人民友谊。在校期间,Dede Birhonga Ndemba校长一行参观了新校区和湘雅医院,并和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据报道,孔子学院创办十三年特别是近五年来,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共建共享,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孔子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未来的孔子学院发展将以语言交流为纽带,以文明互鉴为平台,努力成为增进各国友谊的桥梁、合作共赢的推进器;通过优化布局,提高办学水平,深化教师、教材和教学法改革,加强本土师资力量培养,为各国多样化、本土化需求提供服务;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发挥中外双方力量,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