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基本竣工

来源: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作者:陈雅忱

本网讯 12月18日上午,坐落在学校本部西侧的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迎来了全市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检阅,已经基本竣工的五栋大楼在朝阳辉映下整体首次亮相。

陈春阳副校长陪同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市长陈文浩一行至(研发)总部建设现场进行观摩。

科技园(研发)总部历时三年的筹备,学校和岳麓区通力合作,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强力推进科技园建设进程。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园建设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研发)总部规划设计以及科技园平台公司等事宜,校务会上多次对科技园工作做出指示,主管副校长陈春阳参加每周的区校联合办公例会、拆迁建设工作会议等。学校办公室、宣传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科研部、基建处、创新创业办、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学校多个部门也全力支持和配合科技园建设相关工作。

中南大学科技园整体规划为(研发)总部和产业化基地两部分。科技园(研发)总部选址于中南大学校本部西门外,规划面积148亩,一期建设75亩,二期建设73亩;产业化基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岳麓科技产业园内,长韶娄高速与长潭西高速之间,规划用地1500亩,一期规划用地500亩。科技园(研发)总部是推进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引领项目,是长沙高端人才就近创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的创新高地。(研发)总部通过“政府引导、学科支撑、校地共建、市场运作”的模式,依托学校的深厚的学科背景、浓厚的创新创业的氛围和丰富的人才储备,整合学校、政府与社会的资源,倾力打造集双创示范基地、科技型企业孵化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于一体的研发创新之源,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提升服务地方和社会的能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