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田红旗率团访问尼日利亚和埃塞俄比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作者:周鹤林 高东波

本网讯  12月11至16日,应尼日利亚交通部和埃塞俄比亚国家铁路总公司邀请,田红旗校长率领中南大学代表团访问上述两国。本次访问的目的是:调研非洲铁路发展现状和需求,寻求和扩大学校与非洲国家在科技、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铁路“走出去”战略。副校长黄健陵,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和专家随团参加了访问。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和商务参赞刘峪分别会见田红旗校长一行,他们高度评价中南大学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铁路“走出去”战略的举措。田红旗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国际化战略的相关情况,并就国际铁道学院建设、医学和资源开发等领域与埃塞俄比亚的合作事项与大使和参赞进行会谈。

访问期间,田红旗一行分别与尼日利亚交通部常务秘书和埃塞俄比亚国国家铁路总公司总裁、教育部常务秘书进行了会商,调研和了解两国铁路人才培养和教育合作的迫切需求;学校与尼日利亚艾哈迈德·贝洛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埃塞俄比亚与亚的斯亚贝巴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学校与上述两所大学就铁路人才培养、教师交流、学生互换、暑期文化交流等达成广泛一致。

田红旗一行考察和调研了中国企业修建的尼日利亚城轨铁路和被称赞为新时期坦赞铁路的亚吉铁路,看望和慰问参与上述铁路建设的40余位中南大学校友,对他们在艰苦条件下热爱铁路、建设铁路、奉献铁路,服务“一带一路”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校友们表示,将努力践行务实和担当的中南精神,为国争光,为中南大学争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