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学在中南,光荣绽放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作者:檀晓艳 张怡洋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学在中南 光荣绽放”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中南讲堂举行。校领导田红旗、蒋建湘、朱学红、陈翔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陈翔主持。

副校长朱学红宣读了《中南大学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表彰决定》。2016-2017学年共有18023名优秀学生个人或集体受到表彰,其中本科生国家奖学金458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498人,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1099人,本科生学年奖学金10962人,优秀学生标兵30人,优秀学生3029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30人,优秀学生干部751人,先进班集体标兵30个,先进班集体71个,十佳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各10人,优秀研究生634人,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15人,优秀研究生干部396人。校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十佳博士研究生方国赵、十佳硕士研究生陈晓栋、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张航、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张海霞、先进班集体标兵获奖班级计科1504班班长赵梦婷和副班长刘小翠代表各类获奖群体发言。方国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验:一要严谨对待科研,积极对待生活,做一个真诚有理想的人;二要练好本领,要专心、全心、虚心;三要勇于担当,在学好本领的同时,更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陈晓栋表示自己始终践行着中南人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精神,将始终怀揣着为高铁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不断前行。张航觉得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的答案就在中南大学的校风里――向善,德才兼备;求真,严谨治学;唯美,潜心科研;有容,社会实践。张海霞、赵梦婷、刘小翠也分享了自己当学生干部和从事班级管理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文新院的同学们带来一首“学在中南 光荣绽放”诗朗诵,展现中南学子青春向学的精神风貌。他们向大家发出号召:科学作息,学思并举,有爱成长,共同营造良好学风。将向善求真、唯美有容贯穿到青春奋斗的历程中,写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陈翔勉励大家:荣誉证书不仅是一种物质奖励,一种精神激励,更是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习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希望获奖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学习中实现青春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代表学校向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祝贺,向一线老师致以感谢。他说,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时期、建设“双一流”学校的关键阶段,我们身上的历史使命愈发重大,肩上的担子也愈发沉重,他寄语同学们: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第二,练就个人本领,做一个乐学勤学的人;第三,心怀国计民生,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第四,培养健全人格,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中南精神,练好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民族的伟大复兴、学校的稳步发展以及个人的美好未来奋斗开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