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 中南大学A类学科数12个

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谢莹

本网讯 12月28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第四轮评估于2016年在95个一级学科范围内开展(不含军事学门类等16个学科),共有513个单位的7449个学科参评。评估结果按照“精准计算、分档呈现”的原则,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9档公布,全国进入A类的有713个(其中A+档210个、A档157个、A-档346个),B类2173个,其他为C类和D类。

此次学科评估,我校有40个一级学科参评。结果显示,我校获评A类学科12个,其中,A+学科3个,分别是冶金工程、矿业工程、护理学,A-学科9个,分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临床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A类学科数量居全国并列第19位,A类优秀率为26%,居全国参评高校并列第21位。 

此轮学科评估于2016年4月正式启动,经历了材料报送、材料核实、主观评价、结果统计与发布四个阶段。此次评估相比于第三轮学科评估有了较大进步,排名前10%一级学科数由第三轮的4个提升到本轮的12个。但同时应当看到,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形势严峻,对比全国各高校,我校无A档(2%-5%)学科,大部分A类学科集中在A-(前5—10%)。这一数据说明我校高峰学科不突出,学科特色和优势尚需加强,冲击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竞争力还需进一步培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