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高校法治工作会议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作者:蒋清华

本网讯 12月26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主办的高等学校法治工作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教育部政法司司长邓传淮、副司长王大泉、副司长梁兆光,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参会并代表学校作了主题发言。

邓传淮在会上作主题报告。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作了阐释,分析了高校全面推进依法治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对高校做好法治工作提出意见:第一,切实加强高校党委对学校法治工作的领导;第二,充分认识法治工作在高校整体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第三,妥善处理高校法治工作与深化改革之间的关系;第四,明确高校法治工作的重点任务;第五,加强高校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第六,健全高校法治工作服务支撑体系;第七,切实优化高校依法治校外部环境。

作为八所主题发言高校之一,蒋建湘代表学校做题为《完善制度体系 推进依法治校》的报告,从为建章立制“定规矩”、对规章制度“做体检”、系统完善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等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推进以章程为统领的校内制度体系建设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果。他介绍说,作为我校的“立法法”,《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以法治思维确立了文件合法性主动审查与依申请审查相结合、文件定期清理与即时清理相结合的制度。我校于2013、2015、2017年三次开展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共废止从2000年三校合并以来的文件281件、宣布失效124件。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政制定、修订规范性文件近300件,并开发了规范性文件汇编电子信息平台,标注每个文件的效力状态,支持多条件检索,方便师生查阅。我校发言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受到与会领导和同仁的充分肯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