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易红书记、田红旗校长一行访问五矿集团

来源:科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作者:李启厚

本网讯  12月28日,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一行访问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就深化校企全面合作相关事宜与五矿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等举行会谈。

易红代表学校感谢五矿长期以来给予中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中南大学和五矿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五矿拥有从上游勘探、采矿、选矿、中游冶炼至下游精深加工及研发的金属一体化产业链,而中南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金属资源勘探、开采、选矿、冶金、材料、装备、信息、管理学科链,通过学校学科链与五矿产业链无缝对接,可以全方位多维度地为五矿发展提供服务。他要求,中南大学各相关部门和学科及时跟进五矿需求,做好全方位的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工作,为五矿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除了有色金属、轨道交通和医学特色学科外,以法语、西班牙语等小语种为代表的外语专业也是学校优势学科,可以将雄厚的专业背景和小语种外语教育紧密结合,为五矿“走出去”战略的实施,培养一批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通晓国际规则、具备综合管理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工程人才。

何文波对易红书记、田红旗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五矿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中国五矿与中冶集团重组情况、新五矿的战略定位和综合优势。他指出,中国五矿定位于做 “资源安全的保障者、产业升级的引领者、一带一路的践行者”,资源开发、高新材料和装备制造要同步发展,这些都离不开中南大学科技与人才的支持。因此,在新形势下,深化五矿和中南大学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肯定了中南大学提出深化合作的七项内容,建议双方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围绕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金属资源战略、重大科研项目,特别是新能源材料产业等进行协同创新。他期望校企双方尽快落实此次会谈成果,早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提议校企双方每年共同检验合作的进展和成效。

中国五矿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董明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福利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以及相关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