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红斑狼疮诊治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入选“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作者:王玉林 王建新

本网讯 2018年1月1日,由《医学科学报》、《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主办的“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中南大学湘雅名医、湘雅二医院皮肤性病科陆前进团队联合深圳市人民医院和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完成的“红斑狼疮诊治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入选。这是该团队继“拍图识病”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成果入选湖南省十大科技新闻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陆前进教授带领团队围绕红斑狼疮这一复杂性疾病诊治难题,历经19年共同攻关,创新性地建立了高特异性及高敏感性的系统性红斑狼疮DNA甲基化诊断技术,突破了现有的诊断瓶颈,解决了临床关键问题,从整体上提高了红斑狼疮的临床诊疗水平。

2017年,我国医疗领域群星闪耀、成果颇多。经过对2017年度中国医学领域内重大科技进展、突破性的临床发现或应用,以及对医疗行业进步与发展、对人类健康做出突出贡献的医药卫生工作者进行信息梳理、网络平台展示、征求专家意见,最终评选出了“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

相关链接:2017中国十大医学进展/新闻人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