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3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接受评议

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作者:——

本网讯  1月3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校党委常委,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建现场调查核实组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通过现场述职,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进行评议考核。会上,38位二级党组织书记从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题及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校党委常委分别对联系或分管单位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党委书记易红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成效。他指出,38位同志的述职充分反映了这一年来,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很“实”、抓党内政治生活很“严”、服务学校中心大局有“力”,彰显了正视问题的勇气、担当负责的精神和立行立改的作风。针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易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三个表率”。二是坚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目标,谋划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汇聚起“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三是坚持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扎实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带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整体提升。四是坚持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根本,深刻领会、迅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重要指示精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持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五是坚持以强化责任为保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上,参会人员对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