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的合作走向深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2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俄中文化教育科技发展基金会会长崔姗女士,莫斯科办公室主任伊万洛夫(IVANOV SERGRE)先生一行7人来校访问。副校长周科朝在一办二会议室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进深入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周科朝代表学校对崔姗会长一行再次来校访问表示欢迎。他表示,经过前期的沟通,双方将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落实合作项目,促使双方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崔珊对中南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搭建合作项目平台提出了建议。一是双方合作申办“中南大学鲍曼科技学院”,与俄罗斯国立鲍曼科技大学、莫斯科航空航天大学和喀山联邦大学等高校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二是成立“中俄前沿技术转化研究院”,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在材料、机械、航天航空等领域实施高端人才引进项目和技术创新转化项目。三是与中联重科合作,建立多边协调机制,共同参与中联重科中白工业园项目本土人才培养,在白俄罗斯设立中国文化中心或孔子学院,探索产学研境外合作新模式。

周科朝对崔珊会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具体项目的设计和落实,并要求相关学院对深化合作提出更具代表性的需求,以加强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航空航天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