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数统院博士生肖楠获2018年美国钱伯斯统计软件奖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6日 作者:王芬

本网讯  近日,美国统计协会(ASA)统计计算分会公布了2018年John M. Chambers(钱伯斯)统计软件奖的获奖名单。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在读博士生肖楠以软件作品liftr获奖,并将受邀于今年7月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联合统计会议(JSM)上做学术报告。这是自2000年该奖设立以来,我国高校在读学生第二次获奖。

肖楠2012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专业,目前为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学方向博士研究生,师从许青松教授,研究方向为统计机器学习、高维数据分析、可重复研究。他曾开发了10多个广受欢迎的R语言软件程序包,每月下载量达3万次以上。其获奖软件liftr首次提出了持续可重复的概念,着眼于利用容器化技术解决大规模统计计算中的可重复研究问题。该软件扩展了统计学和数据科学领域中流行的R Markdown文档格式,并利用Docker技术对文档进行容器化和渲染,从而帮助用户生成可跨计算环境重现的持久化可重复报告。


附:关于John M. Chambers统计软件奖:

贝尔实验室的统计学家John M. Chambers由于在20世纪70年代领导设计和开发了S语言,在1998年被美国计算机协会(ACM)授予软件系统奖。他将奖金悉数捐赠给美国统计协会的统计计算分会,设立了John Chambers Software Award,用于鼓励世界范围内的本科生或研究生编写优秀的统计软件。该奖自2000年开始评选,每年评选一次,获奖者会被邀请到统计学领域规模最大的年会联合统计会议(JSM)上作报告,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网址链接: http://stat-computing.org/awards/jmc/index.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