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与我校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来源:科学研究部 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 作者:——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发布《关于合作建设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函》,决定与中南大学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实践。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教育法律制度供给提出了新要求,推进教育立法工作迫切需要结合教育法治建设的实践需要,深化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切实加强教育法治综合研究和专项立法研究。

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是以中南大学法学院为平台与依托的专业性教育法治研究机构。基地建设将贯彻“以立法实践为指针,以项目研究为纽带,出成果与培养人才并重”的方略,聚焦教育实践的重大问题以及教育法治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相关法律问题、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深入研究;追踪国际教育立法动态,借鉴他国教育法治建设经验;开展教育立法及调研工作,参与并推动国家教育立法进程。期待通过科学研究与立法实务,出精品、出人才,逐步形成一批富有创见、切实可行的教育立法与教育法治政策研究报告及科研著述,成为具有重大国内影响力的教育法学研究基地及国家教育法治建设的高端智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