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作者:陈梦瑶

本网讯 2月28日—3月1日,我校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半,各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以及财务、提案、工会等工作报告,审议《中南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重要文件。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工作成绩,分析形势任务,落实第三次党代会部署,抓住时代新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主持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易红致开幕词,他衷心感谢全校教职员工在过去一年作出的贡献。他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面对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机遇,我们必须进一步发挥全校师生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田红旗校长做了题为“抓住新时代机遇,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央专项巡视组的指导下,学校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初步取得显著成效,思政工作和文化建设取得新进展,人事工作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更具活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继续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进展,医疗工作有序推进,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工作有序开展,条件保障不断完善。她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立足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新使命,立足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新要求,立足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报告明确了2018年学校的工作思路,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中心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并部署了十项工作任务: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二、进一步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三、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五、持续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六、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七、大力加强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八、大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九、稳步推进医疗工作改革与发展;十、努力提升保障和服务水平。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田红旗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不懈奋斗,努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实现内涵式发展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就《中南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做了说明。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要求,经过各部门认真研讨,形成了7条修改内容。号召全体师生要学习章程、遵守章程、维护章程、运用章程、把章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周科朝副校长就修改《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下称《办法》)做了说明。他表示,《办法》反映了学界呼声、学者诉求、学术期盼,凝聚了全校关于学风建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必将推动学校学风建设学术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而《办法》的进一步修改将使其更明晰、更具体、更细化、更严格、更具可操作性。

三个单元的分团讨论中,校领导以及机关负责人深入各代表团,全面接触、聆听基层意见。各代表团就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提案、工会工作报告、《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及《中南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共6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引进、教学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积极提出问题,发表看法,建言献策,针对部分问题,学校相关部门领导也当场作出了回应。

3月1日上午,14个代表团团长向主席团汇报了代表意见与建议。代表们认为校长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求真务实,具有可操作性。

大会闭幕式于3月1日上午举行。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闭幕式上,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中南大学章程(草案)》审议情况、《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的决议。

陶立坚致闭幕词。他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也是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努力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开创2018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全校各单位、 全体师生职工的重要任务。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努力完成好学校改革发展的新使命新任务,奋力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