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召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作者:王李晋

本网讯  3月2日上午,我校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中南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双代会民主监督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易红从总体情况、主要做法、选人用人问题巡视整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四个方面报告了我校2017年度选人用人工作。2017年,我校党委以迎接中央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发挥党委领导和把关作用;进一步坚持好干部标准,更加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进一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将干部监督贯穿干部管理全过程。学校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和中组部检查反馈的选人用人突出问题整改意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易红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使广大干部在服务大局中明确政治站位,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事业发展中积极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中南大学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易红代表校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了2017年度述职报告。2017年,我校以十九大召开为契机,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方向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同时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整改提高,配合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学校党委及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抓牢重要契机,强化管党治党,学校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全面加强。坚持抓大事,务实谋发展,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学校将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强顶层谋划,对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形式、新要求、新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精诚团结、务实创新、努力奋斗,全面领导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内涵式发展。易红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支持、帮助和监督领导班子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力同心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中南贡献。

除校党委书记易红由于是2017年6月30日后调任中南大学工作,按规定不作述职和测评外,校领导班子成员田红旗、陶立坚、胡岳华、陈治亚、李亮、蒋建湘、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陈翔、郭学益、黄健陵等分别作了现场述职或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现场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就学校2017年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的中层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